果汉三

栗深林兮惊层巅

【獒龙】一丝不挂(哨向)10【完】

-------------------------------

对于张继科来说,马龙是什么?

是他的战友,是他的兄弟,是他漫长年月里唯一的爱人。张继科珍他重他,却从来没有意识到,在他自己的天平上,马龙是最重的砝码。

甚至比自己还要重。

但是张继科太用力,爱就过了度。马龙是他过去的求而不得,是他现在的失而复得,他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把马龙保护起来。

他忘了马龙是一个S级向导,是个战士。

“抱歉,龙……”

张继科着实觉得有些惶然,又觉得再多说什么都太矫情。

无可奈何的是,他一辈子就爱了这一个人,没有所谓的经验之谈,也没有得失之间的计较,全凭一颗心,给马龙的温柔或是伤害,大都来源于爱。

“下次再敢瞒着我试试,”马龙走过来,用手蹭了蹭张继科脸上被溅到的血迹,“脏死了,你这个洁癖怎么忍的?”

香港是一个塔区间的灰色地带,国立塔和非法塔在这里并行而生。张继科和马龙显然不能入住酒店,但马龙事先已经联系好了一间简陋的民居,不太适合哨兵居住,但也不会引起怀疑。

没有太多的休憩时间留给二人,距离下次行动的时间大概只剩下两个小时。马龙花一个小时跟张继科制订了行动计划,并通过特定的代号密码与上层取得了联系。

马龙是从No.1出逃的,他估计现在几个督导都被自己气得要死,但是没有人有这个闲工夫去责怪他,他和张继科迅速制定出的作战计划看上去有一定的可行性,无论成功与否,眼下只能一试。

诸事都安排妥当,还剩下一个小时。

正是香港的正午,这个生活节奏极快的城市连午餐也是火急火燎的。马龙坐在封闭式的阳台上,窗帘拉得只留下一条微小的缝隙,透亮的日光里是面无表情的行人和他们匆匆的步履。

张继科在房间里晃晃悠悠地换好衣服,从破旧的冰箱里翻出点口感粗粝的面包,他走到马龙旁边坐下,掰下一半递过去。

他俩过得好似两个与世隔绝的人,此刻闲散平静到与这座城市格格不入,很难想象一个小时以后两个人就要经历一场在香港可能掀起血雨腥风的战斗。

马龙偏头问张继科:“Pluto怎么死的?”

“在沙漠里,他特意把身边的大部分哨兵向导支开,说要和新认识的朋友去看星星,我本来想开枪,”张继科咬了一口面包,吞咽下去:“但后来想了想还是勒住了他的脖子,窒息死的不会很痛快,但是他没挣扎。”

马龙想起来他与Pluto的上次会面,那人一副神游物外的平静表情,眼神都不聚焦,安然地坐在保护他的哨兵向导身后,做着自己本来在做的事情。那副生死置之度外的样子倒不像是假的,就是令人作呕而已。

“他大概是不想活了,不然我不会这么轻易得手。我问过他为什么还要找你的麻烦,他反问我’为什么不呢?’大概是真疯了。”张继科想起来Pluto临死之前冷笑的样子,觉得像是遇到了一条冰冷又难缠的眼镜蛇,他明明让蛇一招毙命,却好似没有打到他的七寸。

但无论怎样,蛇总归是已经入土了。

马龙站起身来,拍了拍张继科:“走吧,该出发了。”

 

香港沙田马场于1978年启用,每年9月只翌年7月初马季期间,这里要举办700多场赛事。而盈利之中有很大一部分最终流向了香港的非法塔区。塔区间的状况再混乱、斗争再激烈,马赛不能耽误。

张继科和马龙看准了,这盛大的赛事可能会成为一根导火索,让非法塔区这条黑船上的火药炸个痛快。

他俩混在人群里买好了票,负责检测的人都是相对低级的哨向,张继科和马龙只要掩盖起自己的精神力,根本不会被发现。

对于香港来说,这只是个普通的周末下午,沙田马场今日的比赛有两匹上佳的新马亮相,开赛前的马场熙熙攘攘。张继科架了副黑框眼镜,马龙带了个棒球帽,穿了一样的运动服,他俩现在倒真像两个迷恋马术的年轻学生,相约着来看一场比赛。

比赛开始不久,问题就出现了。

场地障碍赛的一匹马不知为何突然不受骑手控制,癫狂起来,其他马匹或许是受了惊吓,整场比赛迅速混乱起来。张继科和马龙坐在观众席里,盯着已经无秩序的场地,默默计算着时间。

很快,比赛的承办方就发现非法塔区派来的所有哨向像是得了传染病似的,齐齐进入了低热期。

那么不出一个小时,非法塔区除了追捕张继科的那一半哨向离开塔之外,剩下的一半里至少还会再抽出50%来处理沙田马场的意外。

张继科捏了捏手里的药剂瓶,笑了一声:“许昕一天天的正事儿不想,光想着捣鼓这些乱七八糟的。”

可是这回真叫许昕瞎猫碰上死耗子,他研制出来的实验样品,前所未有地引起了香港非法塔的混乱。

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两个小时后,张继科和马龙已经和其他国立塔的战士们站到了非法塔的信息控制中心。

拷贝了他们最重要的资料之后,张继科对着中央的那台电脑,轻轻开了一枪,颇有些手起刀落的快感。

他这才感到自己当初的那一招,确实打到了Pluto的七寸。

自此,国立塔对于境内外所有的非法塔的反击战,终于正式打响第一枪。

而在此次任务中居功至伟的哨兵张继科和向导马龙,回到帝都No.1,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放下,先被拎到18层的办公室里被几位督导轮流训斥。

训斥的重点还不太一样。

本来张继科没犯什么错,只不过是在对马龙擅自出逃No.1去香港的行为进行批评的时候顺带着念几句,但是就在几个督导还沉浸在“到底为什么会认为马龙乖”的自我怀疑中时,张继科说了一句让他们更质疑人生的话。

他说:“我要申请和向导马龙结合。”

肖战当下驳回:“徒弟,你能别祸害人家吗?难得出一个这么靠谱的S级向导。”

言下之意,张继科就不靠谱了。张继科犟了一句:“您是我亲师父么?”

刘国梁正想训他怎么跟自己老师说话呢,一句批评还没说完,就听到站在张继科旁边的马龙,字正腔圆地说了句:“现役向导马龙,申请和现役哨兵张继科结合。”

 

张继科和马龙的结合仪式之前,张继科又去添了个纹身,在左胸口的位置,是一个英文单词。

背后的Persistence,是在看不见前路的岁月里,也要坚持不懈地爱你。

胸口的Unbreakable,是坚不可摧的外防,要在余生里保护好你。

都是为了这个人。


评论(2)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