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汉三

栗深林兮惊层巅

【峰楠】查无此人(上)

CP:关宏峰x高亚楠,三角预警

原剧衍生向,预计3章完结

全文都送给 @一念起一念灭 

---------------------------------

01.

津港的四季总是特别分明,春夏秋冬互相倾轧着,谁也不肯退让一步,每逢换季,反复无常的温度总是让医院门诊的就诊率直线上升。


关宏峰来到长丰支队的第十二个年头,温度的变化在他这里,除了对还原凶案现场有所帮助外,已经不具有其他任何意义,理所当然地,他感冒了。


接到报警的时候,周巡正在呼哧呼哧地吃一桶香辣牛肉面,关宏峰就坐在他正对面,鼻塞使他能够在满屋飘香里面不改色地写结案报告。


然而下一秒电话铃就催命一般地响了起来,周巡骂了一句脏话,愤懑不平地放下泡面冲出去开车,关宏峰比他资历长些,头晕脑胀地跟在后面。


上了车,他才发现,后座的法医换了一个人。


并不是熟悉面孔,胖乎乎的小伙子一个人占了两个人的座,热情地自我介绍:“关队,高主任今天请假,我是新来的,叫小徐。”


关宏峰收回盯着后视镜的目光,点了点头,反倒是周巡在一旁不可置信:“高亚楠?请假?”


在长丰支队,任何一点风吹草动、细枝末节的背后都有可能隐藏着惊人的秘密,而刑侦队的职业本能会让他们下意识地去挖掘,结果往往也不会让人失望。


没到一个星期,关宏峰几乎从每一个刑警的嘴里听到过类似于“高主任恋爱了”这六个字的话,就连他的小助理在给他泡感冒药的时候,也一本正经地跟他请教:“队长,你说高法医都能铁树开花,我今年是不是也有望脱单啊?”


关宏峰瞥了一眼女孩年轻的面庞:“你知不知道高亚楠22岁的生日愿望是什么?”


伍玲玲没跟上他跳跃的思维:“什么?”


高亚楠22岁的生日是在技术科切的生日蛋糕,关宏峰买的蛋糕,关了大灯,孤零零地点了两根蜡烛,关宏峰看着她用拿解剖刀的手势切开了那个8寸的奶油蛋糕。她那时候还做不到在尸体旁边面不改色地吃零食,蛋糕只动了一口,但她好像真的很开心。


“她说,她想22岁就谈恋爱。”


伍玲玲听出了关宏峰话里的弦外之音,哀嚎一声。


关宏峰难得讲冷笑话,偶然看到伍玲玲这样的反应觉得还挺有趣,他把军火案的部署方案递给伍玲玲:“这次结案以后给你放假,让你去谈恋爱。”


伍玲玲出去之后,关宏峰发了条消息出去:“谢了。”


关宏峰向窗外看去,警局的大院外一片葱茏,是夏季最后反扑回来的勃勃生机,但院子里永远空空荡荡,除了用来停警车的水泥空地以外什么也没有,叫他都没有意识到,原来春去秋来,一晃十几年都过去了。


回复来的很快:“你谢我媳妇儿去。”


关宏峰自己都不知道他笑了一下,他回:“都一样。”


-----------------------------

02.

关宏宇和高亚楠认识的算巧合,也不算巧合。


那似乎是关宏峰还没升上支队队长的时候,因为破案率奇高,他隔三差五地就被借调到其他警局去出外勤,其他一切都好商量,唯有家中年迈的母亲让关宏峰放不下。


他似乎认准了自己那个不靠谱的双胞胎弟弟不能指望,但又无奈于公务缠身。


这时候高亚楠站了出来,提议由她来照顾关母。


“因为我们是老搭档嘛。”高亚楠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给了关宏峰一个微笑。


相处的年岁久了,关宏峰已经很难看到高亚楠笑了,更多时候他只能看着她面对尸体面露冷色,看她带着白色手套一边抚摸僵硬或腐烂的肌肤一边严肃地做着学术分析,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那个难得的笑容迷了心神,才鬼使神差地认同了她的想法。


没有任何合理理由,也没有任何适合的立场,完全是因为高亚楠的态度,才让这一切都顺理成章。


高亚楠礼貌地提前给关母去了电话,拿着关宏峰给的地址初次登门,手里拎着新鲜的蔬果,关母说在牛奶箱子后面给她准备了一把备用钥匙,她拿到备用钥匙准备开门,觉得自己好像家庭主妇下班回家。


钥匙插进锁眼的那一刻,门被拉开来,关宏峰出现在她面前。


高亚楠不得不承认和关宏宇第一次见面,她把他认成了关宏峰。她很少在陌生人面前失态,但那一回她下意识的反应是关宏峰在捉弄她。


她半是惊讶半是愤怒地冲他瞪眼睛:“你怎么在家?”


下一秒关宏宇就笑起来,他有点痞气地冲着这个脾气不小的美女挑眉:“美女,你搞清楚,这可是我家,”他拿了双女式拖鞋给高亚楠,转头冲着客厅里看电视的母亲喊:“妈,客人来了!”


高亚楠从那一次之后才知道原来关宏峰有个双胞胎弟弟,关宏峰从外地出差回来以后,高亚楠问起这件事,才听关宏峰问了一句:“他还记得回家啊?”


语气倒不是责怪,只是真心实意的惊讶,高亚楠听了忍不住感叹:“你们还真是双胞胎兄弟。”


“怎么了?”


“关宏宇对你的评价,跟你说的一模一样。”


------------------------------

03.

关宏宇追高亚楠追了挺久的。


他问关宏峰要高亚楠联系方式的时候还特意请关宏峰去吃饭,只是关宏峰大概是对自己这个弟弟没什么信心,拒绝了关宏宇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请求。


关宏宇是武警部队出身,以前年轻气盛闹事,被开除了。出来之后为了做生意,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这么些年,真心或假意撩过的女孩儿自己都数不过来。


关宏峰拒绝的方式直截了当:“我不同意。”


关宏宇纳了闷了:“哥,我又不是小孩子了,现在也不是封建社会了,你虽然你是我哥,也就比我大了几分钟,也没有权利干预我谈恋爱啊。”


关宏峰期间还接了个电话,然后拿起外套就走,和饭钱一起扔给关宏宇的只有一句话:“你跟谁谈恋爱我管不着,但高亚楠不一样,你别去祸害人家。”


所以情路第一步就非常坎坷。


关宏宇这个人大概是天生反骨,他哥越是不同意,他越是要追高亚楠。但是他哥没说错,高亚楠确实不一样,她冷静、敏锐,连切尸体都面不改色,关宏宇除了第一次见到她时看她生气过,几乎没从她这里得到过一个多余的表情。


但也亏了是关宏宇,自信大风大浪都见过,要不到联系方式,他死乞白赖厚着脸皮在警局门口一站就是一天,像块甜蜜的狗皮膏药,连站岗的保安都跟他混熟了,只是苦了进进出出的警察,几乎每次见到他都要头皮发麻一次:“关队!”


关宏峰坐在办公室里直打喷嚏。


再后来午间休息的时候,关宏峰去找高亚楠一起吃午饭,技术科的同事表情很迷惘:“关队?您不是刚刚才跟高主任一起走吗?”


高亚楠的办公桌上放着一袋拆了包装的牛皮糖,关宏峰于是知道在祸害高亚楠这件事上,他弟弟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但这也许只是高亚楠严丝合缝的心打开的第一步,毕竟女孩子总是需要甜食作为慰藉和支撑,无论是蛋糕还是牛皮糖。


------------------------------

04.

关宏宇后来告诉高亚楠,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以为她会是自己未来嫂子。


毕竟,他也从来没见过他哥带女孩回家,更别提一上来就让人女孩直接自己来家里的,这算怎么回事啊,除了未来嫂子似乎没有别的解释。


可是这未来嫂子太有意思了。


高亚楠瞪着眼睛看着关宏宇的那一刻,关宏宇心里咯噔一声,他想自己应该很生气的,可看到她漂亮的眼睛和柔软的发梢,心忽然就柔软了一下。


他俯下身子,从鞋柜里拿了一双新的女式拖鞋给她,粉嫩的颜色,有点像对面人被气红了的脸。


而关宏宇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对的时候,是他发现,高亚楠根本就不知道关宏峰还有自己这么个双胞胎弟弟。


如果是当作能上门的媳妇儿,高亚楠对关宏峰的私人生活未免知之甚少,甚至如果不是因为工作原因阴差阳错,高亚楠不会有机会跟他的任何一个亲人见面。


关宏宇于是很好奇,他想开车送高亚楠回家,无奈饭桌上贪喝了几杯自家母亲酿的青梅酒,只好两个人散步回去。


似乎不是个好时候,天上没有月亮,星星也稀稀拉拉,高亚楠穿着一件薄毛衣裙走在前面,关宏宇把身上的夹克披到她肩上,看着她寡言少语的背影问:“你和我哥到底什么关系啊?”


高亚楠似乎被这个问题问倒了,她想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一个适合的词汇来做形容,只好还重复陈词滥调:“搭档,他审活的,我问死的。”


“再进一步呢?”


“有点同事情分。”


关宏宇乐了,但下一秒他在心里忍不住开始担忧:“难道我哥真的要和老虎搭伙过一辈子?”


后来关宏宇笑着跟高亚楠说:“我要是知道你这么难追,我那时候肯定担忧自己是不是要追你追一辈子啊,谁还担心我哥去。”


高亚楠头一次听关宏宇说起这事儿,她扑到沙发另一头关宏宇的怀里,双手去捏他的耳朵,得意洋洋地要他交代细节。


这时候高亚楠和关宏宇的电话同时响起来。


高亚楠接到周巡的电话:“高亚楠,伍玲玲死了,老关受伤,你现在能来队里吗?”


消息来得太过突然,高亚楠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看到关宏宇近在眉睫的瞳孔里倒映出自己一张震惊又慌乱的脸。


关宏宇放下手机,脸色同她一样惨白:“我哥出事了。”


--------------------------

tbc.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